九十七

【喻黄】化作千风(一)

  第十五赛季总冠军——蓝雨!
  
  时隔三年之后,喻文州接下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总冠军奖杯。他是与他同年出道的职业选手里在赛场上待的最久的一个,但是不管怎样,离开的时候都到了。喻文州上前接过冠军奖杯,然后将奖杯郑重的放到了卢瀚文手上。
  
  有粉丝情不自禁的哭了出来,场内的欢呼声也渐渐低了下去。他们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这个年仅二十岁的少年,从这一刻开始,就要扛起蓝雨的未来,然后带着所有人对自己殷切的希望,奔向远方。他们知道这个十四岁就被扔上职业联赛当任主力的少年,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哭,是因为喻文州要离开了,十一个赛季的相伴,终究是敌不过时间。
  
  结束的时候喻文州上前轻轻抱了卢瀚文一下,用每次赛前鼓励队友的语气轻轻说了一声:
  
  “加油。”
  
  在第二天记者招待会设在了比赛场馆,喻文州在会上正式宣布了自己退役的消息,迎接他的的是所有人的掌声和祝福,他已经做到了自己所能做到的极限,粉丝们再舍不得,也没办法再自私的求他留下,只能祝他万事胜意。
  
  喻文州走出比赛场地的时候还是没忍住回头看了看比赛的场馆。之后就算有来的时候,他也不是在里面拼搏的人了,他还想看看这个地方,这个容纳了他青春的,家。然后他看到聚集在门口被保安拦住的粉丝们举着大小不一的横幅,他们中有人不时抬起手擦眼泪,背脊却都挺得笔直,一看到喻文州回头,他们就自己喊了起来,他们喊:
  
  “队长再见!”
  
  喻文州就在这一声声告别中转过了身,举起握成拳的右手用力的挥了挥,没有回头。
  
  上车之前他抬头看了一眼天,忽然想起黄少天宣布退役的时候,那时候的天上,也有光彩夺目的太阳。
  
  然后他打开车门钻了进去,带着笑回复了身后的那些人一句,
  
  “再见。”
  
  ——
  
  喻文州拐了个弯儿回了自己的宿舍。
  
  他把自己花了一个赛季整理的关于队员训练的分析和资料还有对其他战队的总结分门别类出来放到了卢瀚文的书桌上,他比任何人都知道“队长”这个称呼意味着什么,也知道将要放给卢瀚文的担子会有多重,他没有办法留下,能做的就只有这些,太少太少了。
  
  王杰希为了高英杰愿意精心策划一场胜利,他能做的却仅仅只是一整个赛季的引导和放手,至于结果,虽然没有办法预料到,但是他相信卢瀚文可以做好。离开俱乐部的时候喻文州站在外面细细的观赏了一下蓝雨俱乐部的构造,落日的余晖洒在蓝雨的队徽上,折射出耀眼的光。真好看,他想。
  
  “不要到最后,我倒成了蓝雨拿冠军最多的人。以后,就交给你们了。”
  
  因为路上有些堵车,等喻文州进到蓝雨包场的KTV的时候大家都已经喝趴了,前一个晚上因为要正式告别都没怎么庆祝,现在才是大家真正发泄的时候。蓝雨队员一个个躺在沙发上睡的东倒西歪,卢瀚文还稍稍有点克制,虽然脸有点红但是显然没醉。长大了啊。喻文州见状在心里悄悄夸了一下卢瀚文,卢瀚文此时也注意到进来的喻文州,稍稍有些惊讶但立刻就起身让喻文州坐。喻文州摇摇头想说只是过来看看一会儿就走,还没开口就看到卢瀚文纠结的捏着裤包一副有话要说的样子。
  
  “ 瀚文怎么了吗??”
  
  卢瀚文惊了一下点点头,好半天才支支吾吾的从包里拿出一个手机递给喻文州。喻文州接过手机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口袋,还在,那这个…还没等他问卢瀚文就小心翼翼的开口了:
  
  “这个是我之前在俱乐部旁边捡到的,刚开始以为是队长的…那什么队长!我不是故意点开黄少的日记的!我发誓我只看了一眼,真的。”
  
  喻文州看着越说声音越小举着手发誓的卢瀚文轻轻笑了一下,却是问道:
  
  “手机还能用吗?”
  
  “能啊!我经常给它充电来着,诶不是,队长我不是故意不还的,只是你一直都挺忙的我也不知道怎么说…诶对了队长你什么时候去总部啊,我去送你。”
  
  眼看有越描越黑的趋势卢瀚文迅速转变了话题,边说边瞟了一眼喻文州的脸色,喻文州却是看着手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听到卢瀚文的问话才抬起头,
  
  “不用了,我自己去就好。以后就不要叫队长了,蓝雨的队长是你。”
  
  卢瀚文注视着喻文州的眼睛郑重的点了点头,稍显稚嫩的脸上也写满了认真,喻文州笑了笑抬手拍拍他的肩膀
  
  “先走了,不用送。”
  
  说完就走出了门口,卢瀚文站在原地没有上前,只是看着他走远的背影轻轻说了一句
  
  “保重,队长。”
  
  喻文州刚从门口走出就望见只穿了一件薄T恤靠在路灯上没个正型的黄少天,笑着理了理自己的口罩和帽子走过去,还没等走到面前就接受了惨无人道的连珠炮攻击。
  
  “队长你不是说就进去一下看一眼就出来的吗怎么耽搁这么久,要是你再不出来我这一身肉就都喂蚊子去了啊,你看就这么会儿我手上就全是包,再说再不回去那边那家摊子都要收了那今天就吃不到了…还有你就这么把大家都丢给小卢真的好吗?虽然我知道他迟早要面对这些但是会不会太早了啊而且…”
   
  喻文州也不搭话抬眼看着他,眼睛里都是笑意,不一会儿黄少天就自己停了下来不自然的看向一边嘟囔了一句犯规。只看着那样子就把喻文州有些沉重的心情都弄得好转起来,这下便是存了心想逗他,故意把声音拖长硬是逼出了委屈的样子,
  
  “原来在少天眼里我还没那家的吃的重要啊…”
  
  “哎呀不是…当然是队长更重要了,那种天天都能吃到的摊子怎么能和队长比。”黄少天自然是知道喻文州的打算,偏偏没办法回击只能烦躁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太肉麻的话说不出来,不说又梗着难受,
  
  “对了队长今年荣耀又要更新了吧这次我们一起去帮蓝雨抢boss吧,队长你不是闲下来了吗?作为前辈要让小卢知道剑与诅咒的厉害啊!虽然这久小卢也很不错,还是说队长你要去总部任职了啊,虽然这样很不错但是那边伙食…”
  
  黄少天边走边说,喻文州也见好就收不再逗他只静静的听着,偶尔才回复一句。两人间隔着不长不短的一段距离,前方的路却漫长到看不到边界,仿佛只要这样一直走,就算一起走过一生。
  


————
在这里要和大家说声抱歉,这篇文原名风起雾散,之前就已经发过一次,但是由于前段时间手忙脚乱的有很多纰漏,更新也不太正常,很多地方都有很大的改动,重新梳理大纲之后就把之前的风起雾散删去了,整改之后会尽量保证更新速度。

抱歉抱歉抱歉。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