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七

【喻黄】唯有雁归来(三)

  喻文州看着游戏界面上那个配色和索克萨尔如出一辙的术士,心底涌起微微的期待,他伸手拔下特典卡放回原位,插进原本要用的账号,一登录就弹出了条消息。
  
  “黄少黄少黄少你终于上线啦!好几天没见你干嘛去了?这几天出了好几个boss呢!最近工作忙吗?要不要大家吃个饭聚聚,我听说队长也回来了,这次说不定能约到哦!来吗来吗来吗?!!”
  
  喻文州看了看,是个不太熟的ID,不过语气倒是挺好猜。也不知道是不是受了黄少天的影响,近几年的卢瀚文私下里说话倒是越来越话唠了,颇有黄少天接班人的风范。喻文州想了想一见到自己就问要不要一起吃饭的卢瀚文,笑了起来。
  
  “瀚文吗?我问问他吧。”
  
  那边看上去是掉线了,喻文州等了两分钟才收到回复,
  
  “队长!!!!!!!!你这是和黄少在一块儿吗?啊果然前阵子黄少和我说你们很久没见都是骗人的!黄少怎么能拿这种东西骗人呢!!!真是太过分了!”
  
  喻文州想了想收回摆在键盘上准备打字的手,起身往厨房走,刚好碰到从冰箱里抬出一盘鸡的黄少天。
  
  “少天,刚才瀚文问你要不要去聚会。”
  
  黄少天手上的动作停顿了一下,把鸡放在桌上问,“队长你去吗?”
  
  喻文州笑着摇摇头,“我在联盟总部遇到翰文的机会比较多,每次都被拉去聚会,这次回来还有事要做,就不去了。”
  
  黄少天跟着笑起来,显然也是想起被卢瀚文逼着参加聚会的样子,他朝喻文州扬了扬手上的调料表示自己没有空打字,“那我也不去了,队长你帮我回复吧。”
  
  喻文州站在原地等了片刻,确认没有听到黄少天的问话,悄然垂下眼眸转身回了书房。
  
  “他没骗你,今天也是刚好碰上。聚会他说不去了,我也有点事。瀚文你们好好玩儿。”
  
  卢瀚文发了一排刀口舔血的表情过来表达他内心的愤怒,喻文州看着表情就笑起来了,他几乎能想象出这个时候卢瀚文郁闷的表情,还没等他打字聊表安慰就看到了卢瀚文的回复,
  
  “步入婚姻前的最后一次聚会啊!居然不来!没天理啊!”
  
  喻文州的笑就这么僵在了唇角,如果不是蓝雨众人没有告诉他,那么唯一一个他不知道近况的人,就是黄少天。喻文州觉得自己的脑子卡住了,他第一次希望自己的直觉不要那么准确。
  
  “谁结婚?”
  
  “当然是黄少啊!诶?黄少没有告诉你吗?两个月之前定下的,据说是伯父伯母选的,知根知底,我听说那个姑娘喜欢黄少天好多年了呢!不知道为什么之前黄少不答应,不过这次好像黄少也不排斥…”
  “诶说来他们婚礼就在下下个月,还真快…”
  
  后面卢瀚文发了什么喻文州也没注意,整个人的思绪飘在空中,他觉得自己有些累,比前两个月拼命做完后面几个月的工作时还累,比在黄少天的公司楼下徘徊了一个星期还累,比等待还累。
  
  这么多年,确实也该成家立业了。喻文州劝说自己,他想起自己过年的时候在微博曝光的儿子,理智告诉他他应该笑着出去和黄少天说恭喜,可脸颊就是僵硬的扯不出一个微笑。
  
  不知过了多久,黄少天叫他吃饭的声音从门口传了进来。黄少天的声音比以前低一些,原本清脆的嗓音带上了些许沙哑,语气却一如当年。明明是再简单不过的话语却把喻文州脑海里那个尚显青涩的黄少天的样子勾勒出来了,仿佛那个少年围着围裙冲他笑,灯光在他的眼睛里晃,显得眼睛亮晶晶的像装进了月亮,少年挥着饭碗唤他:
  
  “队长,吃饭啦!”
  
  喻文州伸手捂了捂眼睛,拍拍僵硬的脸颊,深吸一口气走出房门。
  
  接下来面对的会是一场战役,喻文州毫不怀疑。
  

评论(2)

热度(55)